东莞市食药监局专项整治化妆品安全

分享到: 更多
2015-06-25 来源:阳光财经网

   为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秩序,保障化妆品安全,市食药监局近日在全市开展以“严厉打击化妆品非法生产、非法添加、非法标签和非法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化妆品注册备案秩序”(简称“四打一规”)为主要内容的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是以化妆品主流经营企业、专业批发市场、妇婴专营店、实体电商微商为重点环节,以祛痘、祛斑、美白等宣称功能性产品为重点品种,以化妆品集中销售市场、美容院及美容美发用品销售企业为重点区域,以“四打一规”为主要内容的化妆品安全的行动。

  今年,市食药监局坚持整治、严惩和规范相结合的原则,力争取得“打击一点、教育一批、警示一片”成效,进一步丰富发展以“风险管理、问题导向;技术侦查、信息共享;内部协同、上下联动;严惩重处、结果导向”为主要内容的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新模式,有效解决化妆品安全存在的重点问题。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和支持化妆品安全治理工作,共同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