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会说话的缝纫机“台州造”

分享到: 更多
2015-07-21 来源:台州商报

    7月18日至7月19日,杰克迎来20周年庆典。在该庆典上,除了经济学专家、多名国内行业专家聚首,现场也启动了多个首创性的项目:缝纫机行业首条智能生产线启动、全球首款会说话的缝纫机面世。

  缝纫机行业首条智能生产线启动

  作为杰克智能制造转型的关键载体,这条智能生产线是杰克和设备制造厂家花了一年多时间才研发完成。其也是目前行业内最先进的机壳生产线。

  “项目总投资1.2亿元,年产机壳30万台。”杰克集团董事长阮福德介绍道。

 

 7月18日上午,在杰克位于台州滨海工业园内的杰克椒江厂区自动线车间内,记者看到,两大排机器整齐排列,每一台机器上由专用流水线连接。生产线上料处一个机械手,下料处也有一个机械手,分别由一名工人看管上下料。生产线中间部分则由全电脑化操作的机器完成。

  “它的智能主要体现在,通过桁架机械手、自动抓取装置、自动抬起输送、自动摆杆输送等,按照特定的生产流程,将各种自动化专机或加工中心柔性制造单元连接成一体。整个生产都是智能化操作。”阮福德说。

  据阮福德介绍,光这么一个车间,人员就可以从315人减少到10人,单台人工成本每年可下降80%,“所需场地面积也可从原先的1万平方米减少到2000平方米。产品合格率也提高不少。生产成品一次合格率能达到99%,制造精密度提高20%”。

  中国缝纫机械协会理事长何烨也特意赶来参加杰克的庆典,“杰克的这条智能生产线,对缝纫机行业有一个标杆的作用。在今后,我们缝纫机行业,也将迎来智能化发展。”

  全球首款会说话的缝纫机“台州造”

  7月19日早上,杰克缝纫机新品A4面世。据了解,该款不但是缝纫机产品历史上第一款“左撇子”平缝机,而且也是全球首款会说话的缝纫机。

  A4的全新外观,采用极简主义的蓝白配色设计,独特的流线型设计动感十足。据杰克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款产品是该公司重金请德国的设计公司设计。

  除了外观上的革新,A4研发团队以逆向思维设计产品,充分考虑到用户实际操作的难点,将扳手左移,用人机工程学的思维来做缝纫机,设计出缝纫机产品历史上第一款“左撇子”平缝机。

  A4作为一台“会说话”的缝纫机,可实现语音播报,提示当前功能,达到无障碍理解。据介绍,一般情况下,5分钟以内就可以教会工人使用常用按键。

  杰克这款新产品的面世,也让台州缝纫机走向智能化已不再是梦想。

  何烨表示很看好台州缝纫机行业的发展,“台州有着完善的缝纫机产业链,有高端整机生产,也有更个性化机子的生产企业,各个配套零部件的生产非常完善。有这么好的基础,我们也更看好未来台州缝纫机产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