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2%

分享到: 更多
2015-07-27 来源: 中国纸网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23日透露,今年1至6月,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2.39万亿元,同比增长12%。

  张建龙23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林业厅局长电视电话会议上说,上半年,我国林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66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全国林下经济总产值1943亿元,同比增长15%。

  “我国已成为林业产业大国,但产业素质不高,产业结构不合理,必须加快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张建龙说,下半年将加快林业产业发展步伐,优化发展环境,促进产业龙头化、集群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林业产业强国。

  张建龙表示,今后将积极发展木本粮油、经济林、森林旅游、竹藤花卉、生物质能源、生物材料等产业,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进产业示范园区、林下经济示范基地、核桃示范基地、森林生态产品体系建设。抓好标准化示范企业和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工作,成立林业龙头企业联盟。建设全国重点林产品市场监测预警系统,加强林产品质量监管。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