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制皮革 不浪费又美观时尚

分享到: 更多
2015-08-03 来源:大纪元

[导读]
中央社布鲁塞尔1日专电 夏天水果容易腐烂,许多还没进到肚子里就已经不能食用,十分可惜。鹿特丹威廉德库宁学院成功将水果制成皮革,制造出来的皮件不会腐坏、招虫,也相当美观时尚。

  荷兰媒体NLtimes报导,鹿特丹威廉德库宁学院(Willem de Kooning Academy)一群4年级的学生成功找到将水果融入的方式,开发出新的皮革制作法。这种新皮革虽然大量使用水果,却不会吸引蚂蚁或苍蝇,又能避免浪费,预料将掀起皮件生产的新革命。

  这个名为“水果皮革”(Fruit Leather)的起源,来自于学生们在网路上看到每天仅鹿特丹,就有3000公斤的水果因为卖不出去、腐坏而遭到丢弃。为了避免水果遭到浪费,学生们开始思考是不是可能将水果再利用。

  他们将数百公斤的水果去皮、去核,捣成泥状后,煮熟、干燥,让水果成为类似动物皮革的坚韧材料。每一种水果皮革的每一部份都是独一无二的,有清新的结构与纹路。

  为了测试,学生们已经发展出多种不同的原型产品,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14种不同的芒果成功制造成手提袋。一种以油桃为原物料、更具韧性的购物袋也已经完成开发,另外,他们也成功以桃子为基础,制作出桃子灯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