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新材料 跨界运动鞋智能升级

分享到: 更多
2015-08-17 来源:今晚报

  原本一双普通的运动鞋,附加上高科技配件,便成为一款“智能装备”;如果配上含有特殊材料的橡胶鞋底,穿着效果则可能会更为出色。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类实现“跨界”设计的运动鞋,正在成为时下市场的热门。

  “鞋底采用了高端汽车轮胎品牌的技术,抓地力更强,也更耐用。”记者上周末在本市一家时尚百货商场采访时,某知名品牌运动鞋的销售人员介绍说,“这种鞋底已经用在很多款跑鞋上了,而且技术升级后,鞋的价格并没有上涨。”记者采访时注意到,货架上类似的跑鞋大概有十多款,优惠后的价格一般在四五百元到六七百元,和同类品牌的普通运动鞋价格相仿。除了与轮胎品牌“跨界”合作外,一些运动鞋厂商还与移动互联网厂商联手推出新品。一家国内运动品牌,就推出了能够装入蓝牙传感器的新品。据悉,装入传感器后,这款运动鞋便能够与智能手机等多种移动终端连接,显示运动时间、运动路径以及穿着者热量消耗等数据,从而把鞋变成一款实实在在的“智能装备”。

  目前市场上这类“跨界”产品颇受欢迎,特别是一些年轻消费者,对一些跨领域、风格混搭、彰显个性甚至是略显另类的运动鞋、运动服装都很感兴趣。 作者:翟维鹭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