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钢铁还硬的五指袜子鞋FYF

分享到: 更多
2015-08-27 来源:中关村在线

[导读]
  如果你是个运动爱好者,那你应该听过极简跑鞋。极简鞋能够给跑步者最贴近原生态赤足的体验,纠正跑姿,增强力量来达到自我保护。代表鞋子是Vibram五指鞋,这样的鞋穿上去很舒服,从脚面,脚底到脚趾都不会受到鞋的挤压,而鞋型反而根据脚的形状而来。来自瑞典的Swiss Barefoot Company设计了一款名叫FYF(free your feet)的鞋子,五指样式,采用羊毛纤维及46.5%的Dyneema(迪尼玛)纤维编织而成,同时在袜子底部添加了PVC鞋底,穿在脚上用户可以做各种高强度的户外活动。

  FYF由一种特别技术处理过的羊毛打造,它要比人们平时穿的羊毛袜坚韧许多。当中的纤维为一种拥有超高强度的材料--Dyneema。它的抗拉强度是钢铁的15倍。高倍镜下可以看到,纤维上有许多控制点。这些控制点不但起保护作用,还带来赤脚般的舒适感。

  Dyneema超高的拉伸性和耐磨性,使得用户可以穿着FYF舒适地进行各种户外活动,比如潜水、攀岩、冲浪等等。

  Dyneema特有的导热性和疏水性,让FYF能将脚部的热量疏散出去。用户会发现,脚步发热正要出汗的时候,在FYF的散热下,脚已经凉快下来了。FYF具有防水的表面,而且能迅速变干,及时是打湿了也几乎感受不到重量的增加。

  FYF还非常易于清洗,利用普通的洗涤液清洗即可,也可以采用干洗。如果袜子有异味,可以用酒精进行消毒去味。迪尼玛能防紫外线,即使是在烈日下暴晒,也不用担心会晒坏。

  目前,FYF正处于测试阶段,该团队将送出多双FYF原型给世界各国的专业运动员,希望他们能在自己所在的运动领域进行测试。FYF此次登陆Kickstarter进行众筹,筹得的资金将直接用于量产。产品众筹价为50美元,正常零售价为80美元,预计今年10月可以发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