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鲍尔曼-耐克最初的创新者

分享到: 更多
2015-09-14 来源:搜狐

[导读]
  耐克联合创始人比尔•鲍尔曼 (Bill Bowerman) 认为:“一双鞋子应该具备三个要素:穿着轻便、脚感舒适、经久耐穿。”

 

  20世纪50年代末,比尔•鲍尔曼曾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田径教练,但他不喜欢当时用厚重皮革和金属做成的跑步钉鞋。于是他开始潜心研究如何减轻跑鞋的重量,帮助跑者缩短他们的比赛用时,而他的这种探索也最终重新定义了运动鞋。

  在此之前,鲍尔曼永无止境的好奇心和干劲已经令他在多个领域取得了成就:1911年出生于俄勒冈州波特兰的他在俄勒冈大学上学时就是一名出色的学生运动员,随后在担任高中足球和田径教练时备受好评。他参加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并且载誉而归,成为了一名英雄。1948年,他回母校任教,在执教的24年里,他带领俄勒冈大学四次获得美国大学生体育联赛 (NCAA) 田径赛冠军,培养出了16位能在4分钟内跑完1英里的运动员。此外,在20世纪60年代,他还将慢跑运动引入尤金社区,后来发展为全国性运动。他还曾担任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美国径赛教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