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企制定《鞋底用聚氨酯》标准

分享到: 更多
2015-09-21 来源:温州网

[导读]
  日前,温州市华峰集团制定的《防护鞋底用聚氨酯树脂》浙江制造标准,通过了省级专家的评审,这是继正泰集团、德力西集团之后,温州第三家制定“浙江制造”标准的企业。这标志着,温州在全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工作中“抢跑”。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先进标准引领,大力实施“浙江制造”标准引领工程,在电气、鞋业、泵阀、新材料等产业,率先开展“浙江制造”标准研制工作,积极引导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主导制定一批达到国际先进、国内一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浙江制造”产品标准,逐步构建我市“五一〇”产业“浙江制造”标准体系。

  眼下,温州各个行业的一批龙头企业正积极牵头制定浙江制造标准。在质量立市阶段,温州曾经以38个中国名牌产品闻名全国,成为中国十大品牌之都。但是,过去二十年温州只能说是品牌大市,而非品牌强市。温州如何从品牌大市走向品牌强市,关键在于要培育一批品质卓越、自主创新,具有高标准、高品质、高品位“三高”特征的高端品牌。而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也包括推进温州市时尚品牌建设)是实现品牌强市梦想的重要载体。

  为此,我市出台了《关于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专题召开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推进会。8月7日,温州市质监局组织了全市第一期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训练营,70家企业作为首批培育企业通过集中培训。8月22日,培育训练营举行成果发布会,浙江电器开关有限公司、正泰集团、康奈集团等7家企业,共同提出企业争创浙江制造品牌的设想。瑞安市人民政府也率先制订颁发了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的实施方案,并规定制订浙江制造产品标准的享受制订国家标准的补助政策(30万元),获得浙江制造品牌认证的享受国家级品牌的补助政策(50万元),这是全省范围最高的奖励政策措施。

  市质监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围绕“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的目标,在今后工作中,我市将重点推动构建“浙江制造”标准体系,创新“浙江制造”认证模式,抓好“浙江制造”品牌企业培育,强化“浙江制造”品牌保护和服务,落实“浙江制造”扶持政策。9月份启动以“建设质量温州,迈向质量时代”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也重点安排了首席质量官暨时尚品牌高级培训等工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