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与美国环保署宣布:合作研发不用动物的化学品风险评估方法

分享到: 更多
2015-09-22 来源:CBO新闻

据了解,EPA与联合利华正在研发的这项最前沿的技术,代表了化学安全测试与风险评估转变的第一步。这些新的工具会为化学物质安全的检测和管理以及为人类安全有效地定量数千种化学物质的风险提供一个更坚实的科学基础。

EPA和联合利华会开发一系列的基于相关性质的化学品案例研究。EPA将会开发和利用自动化学物质筛查技术来提供数据,而联合利华将会运用其在消费品行业中中长期积累的专业性来预测化学品的暴露问题。EPA会与联合利华一起将信息整合进风险评估中。

联合利华投资了超过80万美元与相当多的科学家来致力于生成和集成新的曝光数据模型,该模型可以完成高通量的风险评估,包括危害与暴露的预测。联合利华的这项倡议来自其安全和环境保障中心,2015年,该中心庆祝其诞生25 年之时,他们发现正是非动物方法这一研究领域作为一种持久的“大科学挑战”,塑造了其在过去四分之一个世纪的变革。

联合利华安全和环境保障中心的副主席Julia Fentem说:“为完成联合利华长期以来想要淘汰动物实验同时保障消费者与环境的安全的这一夙愿,这项研究协作在战略上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有强大的科学工具,能够准确快速地预测化学品在人体内的细胞与分子水平上的暴露,这将是迈向无需使用动物数据就能够进行安全风险评估的一大步。”

这项合作将使用来自 EPA 的 ToxCast 程序和附属 Tox21 财团的数据,这些数据也是EPA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 、食品药物管理局 (FDA)的合作项目。这些程序使用自动化的化学筛选技术,迅速有效地测试上千种化学品对人类细胞或细胞组分至关重要的正常功能的影响。从这些技术所得的数据将纳入到计算模型中,来预测潜在的不利健康影响,和预计可能造成这些影响的化学品的数量。

“如果成功的话,这项合作研究成果将成为一个评估新成分和化学品对人体健康潜在影响的更好途径,”EPA国家中心计算毒理学主任Dr. Russell Thomas说道,这些方法可以运用于行业和政府机构,来降低安全测试相关的成本和加快化学品风险评估的步伐。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