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皮革整改完恢复试生产

分享到: 更多
2015-09-24 来源:东南网

 [导读]
日前,省环保厅官网发布通报,公布近期对漳州市环保综合督查的情况,点名漳浦赤湖皮革集控区存在环境风险隐患,园区大洋(漳州)皮业公司发生两次污水外溢事故,造成了环境污染纠纷。

  大洋皮革厂,新建了1处污水收集池

  昨日,涉事企业大洋皮革厂,已整改到位,恢复试生产。

  记者跟随漳浦县环保局赤湖分局执法人员,来到赤湖皮革园区大洋皮业公司。在工厂门口,该企业雨水排放口,搭了一个铁皮棚,下方的窨井里是雨水排放管道,出口处增添了一个阀门,控制雨水排放。

  该企业环保经理罗先生称,只有下雨天,这个阀门才会打开,让雨水流走。如果发现有污水渗入雨水管道,这里也可以及时关闭,再利用水泵将污水抽到企业的污水处理池处理。

  在首次出现污水外溢事故的厂房门口,罗先生指着新铺设的管道及连接的一座污水收集池介绍,“这座收集池将厂区生活污水及车间生产污水先收纳起来沉淀,然后再输往污水处理车间的收集池,容量有70吨”,罗先生称,这个收集 池可以解决污水外溢的事故,因为它采用了超标报警系统,“一旦污水超过1/3水位,就会发出警报,污水处理车间工人可以及时来抽取污水,防止外溢”。

  此外,在企业污水处理站旁,还新建了一个应急污水收集池,可容纳1150吨的污水。这个应急污水池,主要用于企业出现突发污染事件。

  漳浦县环保局赤湖分局张局长称,涉事的皮革厂确已通过验收,恢复试生产。目前,园区9家试生产企业及污水处理厂,各项排污指标,均实现在线数据监控及实时视频监控。一旦出现排污异常,会立即发出警报,企业和环保局可第一时间到场排查,及时采取应急措施。

  海都记者在环保分局监控中心看到,园区各企业的实时排污数据,均在达标范围之内,每小时回传1次,县、市、省环保部门都可实时查看。园区的污水处理厂,也处在正常运转状态。从污水处理厂的总排口看到,处理过后外排的水较为干净,被排入深海。

  张局长说,目前,园区还聘请了当地5个村民代表作为环保观察员,定期对园区管道设施、企业环保设备运转情况,进行巡查。他们发现的异常状况,可直接向环保部门举报。来源:作者:陈青松 肖和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