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器良莠不齐 标准建立有望规范行业

分享到: 更多
2016-01-21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近几年来,随着雾霾天的持续肆虐,环境污染问题也越来越受到重视,除了空气净化器行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外;水污染事件的频发,也开始推动净水器行业的发展。

  也许有很多消费者会问,自来水输送过来时不都是经过杀菌、消毒等处理了的么,是否应该很安全;其实不然,自来水经氯气消毒后,虽然杀灭了细菌,但仍然无法去除水内的重金属、挥发性物质等,特别是大城市中水质复杂,更容易受到工业污染、杂质沉淀、管道二次污染等问题的困扰。

  但是相关数据表明,我国的净水器产品使用率还很低,相比欧美国家70%以上的使用率,我国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大城市也只有15%,市场空间巨大,但同样也面临着一些问题。

  由于缺乏更完善的标准,同时产品的净化效果也很量化体现,导致现在净水器市场十分,鱼龙混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净水器市场仅国内净水行业厂家已不低于5000家,给消费者的选购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为了规范净水器市场,同时给消费者带来相关保障。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等机构开始做出相关努力,首先采用的是对净水器产品进行A+性能认证,通过国家级第三方实验室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依据国家标准以及《电器产品性能认证实施规则》进行严格检测。主要认证的项目为累积净水量、以及铅、砷(五价)、三氯甲烷、笨、铁、硝酸盐氮、余氯和大肠杆菌的去除率。同时也考虑了产品的节能环保性能、舒适性、安全卫生性等指标。

  我们期望,国内家用净水器行业在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等机构与各大厂商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尽快规范,健康有序的发展,从而让消费者在选购相关产品时,能够更加的方便和放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