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出台方案治理水污染 定期公布环保红黄牌企业名单

分享到: 更多
2016-02-18 来源:大庆网


[导读]
  黑龙江省大庆市日前出台了《大庆市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着力节约保护水资源等10个方面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

  《方案》提出,到2020年,大庆市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的比例总体高于93%;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控制在10%以内;安肇新河流域大庆市辖区内污染源排放得到进一步控制。

  《方案》还确定了61项工作任务。包括狠抓工业污染防治,今年年底前全部取缔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小型造纸、制革等严重污染水环境的生产项目;实施工业企业污水排放提标改造等。强化城镇生活污染治理,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改造,全面加强配套管网建设,进一步加强污泥处理处置管理等。

  今后,大庆市将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所有排污单位必须依法实现全面达标排放,对超标和超总量的企业予以“黄牌”警示,一律限制生产或停产整治;对整治仍不能达到要求且情节严重的企业予以“红牌”处罚,一律停业、关闭。自今年起,将定期公布环保“黄牌”、“红牌”企业名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