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革废液循环利用工艺破解污染世界难题

分享到: 更多
2016-03-04 来源:光明网


[导读]
  化工污染一直是困扰制革行业发展的难题,由著名慈善家、宝斯卡(商丘)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壮斗率领的研发团队,历经多年研发的“制革废液循环利用工艺”,让这一世界性难题得到破解。近日,该项专利通过中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专利机构审查,并荣获了“中国皮革行业节能减排创新奖”等10多项殊荣。

  作为制革行业一项重大的技术突破,该专利得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等专家推荐,被中国皮革协会作为重点科技成果。目前,这些专利已应用于中外多家制革企业,可节约治污费70%。其中,全国最大的制革企业福建兴业科技股份公司在运用该专利1100多天后,实现污染物趋零排放。

  据悉,近期,该项专利已成功走出国门,在澳大利亚、美国通过大生产试验。美国皮革化学家协会副主席大卫·彼特斯等多位国际专家表示,中国商丘宝斯卡公司开创的这项突破性生态友好技术,破解了制革行业污染世界性难题。作者:记者项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