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用惠普最新3D打印机制鞋

分享到: 更多
2016-05-23 来源:网易


[导读]
  2016年5月17日,惠普宣布了震撼业界的重磅消息:正式推出基于多射流熔融技术(MJF)的3D打印产品——HP Jet Fusion 3D 3200和4200。


  惠普3D打印机该打印机解决了当前3D打印技术面临的三个主要问题:速度、精度和成本。在打印速度方面,惠普3D打印机的打印速度比同行业其他3D打印技术快10倍以上,以批量生产1000个齿轮为例,使用高品质的激光烧结设备,这些齿轮至少需要38小时才能制造出来。而使用他们的新多喷头熔融技术,只需3个小时即可完成。

  3D打印通常是采用数字技术材料打印机来实现的。常在模具制造、工业设计等领域被用于制造模型,后逐渐用于一些产品的直接制造。该技术在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等领域有所应用,而现在3D打印都能打印人脸和心脏了,一起来看看3D打印出来的各种奇葩物件吧!

  在价格方面,可将打印成本降低50%。在打印精度方面,该技术的工作方式很有趣:先铺一层粉末,然后喷射熔剂,与此同时还会喷射一种精细剂(detailing agent),以保证打印对象边缘的精细度,然后再在上面施加一次热源。这一层就算完成了。以此类推,直到3D对象完成。惠普3D打印机的问世将带来3D打印行业的变革,甚至颠覆我们对现有工业级3D打印机的认知。继这一影响深远的消息发布之后。体育运动产品巨头耐克公司随即发布消息称,他们已经与惠普公司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并将使用后者的Jet Fusion 3D打印机以更快的速度制造鞋类原型。


  耐克使用3D打印机制鞋的消息早已有之,过去几年中,耐克一直将该技术用于其鞋类产品的开发。甚至在2015年的时候该公司还为自己的3D打印鞋子技术申请了专利。两个月前,他们还为即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美国女飞人Allyson Felix用3D打印技术开发了定制的跑鞋。


  而本次耐克选择惠普3D打印机,源于惠普产品独特的优势:HP Jet Fusion 3D打印机3200和4200有着惊人的打印尺寸(406×305×406毫米)和分辨率水平(1200dpi),惠普的这款产品是专门为制造高质量的终端零部件而设计的,该产品对打印过程的控制可以达到体素(voxel )水平。惠普3D打印机每秒可处理3.4亿个体素,可为原型和制造伙伴提供前所未有的生产速度、突破性功能部件以及巨大的经济效益,在这个效率决定生死的商业时代,耐克选择与惠普合作无疑是非常明智的。此外,还有消息称,耐克未来计划在制鞋过程中使用惠普革命性的硬件。至于耐克什么样的产品将受益于惠普最新3D打印技术,官方持保密态度。不过有传言称他们可能会使用惠普的3D打印机来实现定制化产品和原型的制造。

  从耐克公司以前对3D打印应用探索的历史来看,这种猜测不无道理。他们曾经广泛使用选择性激光烧结(SLS)技术来3D打印和优化各种跑鞋鞋钉和足球鞋底,并用该技术为十项全能运动员开发了一个很酷的面罩,另外还开发了一个漂亮的运动包。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