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研发乙醇燃料电池 准备2020年用在汽车上

分享到: 更多
2016-06-16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日产汽车本周二宣称,公司正在开发新的燃料电池技术,该技术利用乙醇(酒精)作为氢源,在行业内尚属首次。根据日产的规划,2020年新燃料电池就可以在汽车上商用。

    乙醇可以从农作物(比如甘蔗和玉米)中提取。日产表示,在汽车中利用乙醇生成氢电流比竞争对手开发的燃料电池技术更便宜,比如丰田、本田、现代汽车采用的技术。

    日产执行副总裁Hideyuki Sakamoto告诉媒体:“生产氢的成本非常高,需要的能源很多,企业还需要向基础设施(用来添加燃料和存储燃料)投入庞大的资金。相比而言,获得乙醇更加容易,存储更加安全,成本更低,这些都是乙醇的优点。”

    按照日产的说法,到了2020年新技术将可以应用于汽车,乙醇燃料电池还能用来延长大型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比如货车。每添加一次燃料,汽车可以行驶大约800公里,比汽油汽车还要远,汽油汽车只能行驶600多公里。日产认为,燃料电池汽车的运行成本和电动汽车差不多,它拒绝透露燃料电池汽车的具体价格。

在巴西等国家,乙醇已经作为燃料用在汽车上,日产的方法不同,它要将乙醇应用于燃料电池组,生成电流给电池充电,然后驱动汽车发动机。

日本政府号召建立“氢社会”,将零排放燃料用在家庭和汽车中,降低日本对进口燃料和核燃料的依赖,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日产、丰田、本田都在开发汽车燃料电池技术。

2014年晚期,丰田开始宣传氢燃料电池汽车Mirai。今年年初,本田也开始销售Clarity燃料电池汽车。两款汽车的早期产量并不高,主要是因为成本太高,缺少添加燃料的基础设施。和竞争对手的技术不同,日产不需要将氢存储在汽车内,没有必要在汽车中安装笨重而昂贵的氢燃料箱,连燃料供应站都可以省去。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