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研究新型薄膜材料或将改进太阳能电池效率

分享到: 更多
2016-06-22 来源:盖德化工网

    近期,韩国大学和伊利诺伊大学以及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全新透明导电薄膜将改进太阳能电池效率。

    据悉,这个新的薄膜材料,它具有高导电性,可弯曲,拉伸,几乎完全透明。该膜可以帮助建立更高效的太阳能电池板,自加热智能窗,柔性显示器,和高性能的冷却表面。

    韩美研究新型薄膜材料或将改进太阳能电池效率

    这种薄膜最显着的性质是独特的透明性和导电性组合。在大多数材料当中,携带电荷的颗粒也趋向于与光相互作用,让材料变得不透明。但是研究团队研发了高导电铜纤维网,其中具有足够大的孔隙,让光线仍然可以通过,透明度高达92%。

    这种材料可能是太阳能电池板和智能窗的透明导电电极(TCEs)最佳选择。构建的TCEs工业标准材料是掺杂铟的锡氧化物(ITO)。然而这种材料脆而透明,牺牲了导电性。

    这种材料还有优异的机械性能。根据研究人员表示,该膜实际上可以拉伸580%,仍保留有五分之一的导电性,或它可以在一个5毫米(0.2英寸)的半径被弯曲一千倍,性能没有明显变化。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