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锂离子电池磷酸钒锂正极材料研发”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分享到: 更多
2016-07-05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6月30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委托承德市科技局主持,对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陈鸿利教授主持的河北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锂离子电池磷酸钒锂正极材料研发”(13214408D)进行了验收。验收会议由承德市科技局郝梓晨主持。由5名同行专家组成的验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所做的工作、技术、效益分析、经费决算等报告,经资料审查、质疑、答辩和充分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利用固相球磨工艺,煅烧温度750℃,按照化学计量比称取相应原料,以n(LVP):n(C)=1:3.6添加碳源,制备了Li3V2(PO4)3/C碳包覆材料1kg,材料在电压范围3.0-4.8V、0.1C倍率下,首次放电比容量达到179.10mAhg-1,50次循环之后可逆容量达到150.05mAhg-1;制备了Li3Fe0.3V1.8(PO4)3/C碳包覆材料1kg,材料在电压范围3.0-4.8V、0.1C倍率下,首次放电比容量达到172.02mAhg-1,50次循环之后可逆容量达到148.98 mAhg-1。同时,项目提出以等摩尔比的蔗糖、柠檬酸为混合碳源,使包覆LVP颗粒碳层均匀分布,提高了材料比容量、倍率等综合性能。项目组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同承德万利通集团公司、河北钢铁集团公司钒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绿草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承德地方企业签订了成果应用意向协议,项目成果应用前景可期。

    项目研究成果为承德新能源行业发展注入了活力,为承德钒资源优势产业发展产生较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起到推动作用,也为学校应用转型发展和服务承德地方经济产业发展产生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