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成功研发抗低温新能源电池

分享到: 更多
2016-07-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由黑龙江省远方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哈尔滨远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生产的以磷酸钒锂为正极材料,以石墨为负极材料的锂离子磷酸钒锂/石墨锂离子抗低温电池,日前通过专家鉴定,填补了国内抗低温电池领域的空白。

  在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的锂离子磷酸钒锂/石墨锂离子抗低温电池技术评价会和产品鉴定会上,专家组对远方新能源的技术和产品进行了国内外查新,认为远方新能源生产的锂离子磷酸钒锂/石墨锂离子电池在-30℃的低温环境条件下,能放出高达81%的荷电量,在零上55℃的高温环境条件下,能放出93%的荷电量。

  专家组认为这种电池作为新能源可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风力和太阳能发电、通讯基站、航天航空和军工等多个领域,特别适合在我国北方和俄罗斯等高寒地区使用。该产品通过了小试、中试,现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三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并可进行规模生产。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