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的人有福了:声呐装置避免汽车撞自行车

分享到: 更多
2016-07-06 来源:中国自行车协会网

   加拿大渥太华市近期推出一种通过声呐技术测定自行车与过往汽车之间距离的新型装置。将它安装在自行车把手上,两车间距如果低于法律规定的1米安全距离,装置将发出报警声。在渥太华上周启动的名为“让渥太华道路更安全”的活动中,交警骑着装有该装置的自行车巡逻,警报响起后,违规汽车会被前方交警车辆拦下,司机将接受有关车距规定的教育。活动协调人罗布·威尔金森对《华盛顿邮报》说,启用这种新装置并不是为了罚款,而是为了普及安全距离教育,让道路交通更加安全。该装置有望很快应用于加拿大其他城市。渥太华并非全球首个在法律中规定汽车与自行车安全距离的城市,美国多个州也有类似法律。调查显示,许多致死交通事故都是由于汽车没能与自行车保持安全距离,导致追尾并撞翻骑车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