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水性PU鞋胶开创环保用胶的技术

分享到: 更多
2016-07-26 来源:zjjnews.cn



[导读]
  水性PU胶的溶剂是生活用水,是取之不尽的资源,而且在生产过程中不会有任何的污染物产生,最大的好处是,水性PU完全无毒,对于我们4亿农民工群体健康无影响,且因为溶剂型胶水的溶剂是石化物质,通过石油提炼出来的,如果水性PU胶的广泛使用后,就可以不用开采那么多石油这类有限资源,这些就是水性胶的根本优势,也是它应该广泛推广的理由。水性PU的固含量很高,有效的胶体树脂成份达到50%以上,因此用胶量非常节约,如果在流水线生产上,既节约了用胶,也节约了劳动力。近年来在企业消防方面,不断发生很多火灾事件,很多的企业就是因为一场大火毁于一旦,更严重的是发生大人员伤亡事件。而水性PU胶是一种完全有水做的环保胶粘,不存在任何的火灾隐患,也为企业买了一个保险。

  专业成就品质,创新引领未来

  鞋用胶五强之一企业,有13年胶粘剂研发历史的公司,旗下的“德力胶粘”品牌是一个畅销中外的名牌,该公司是一直是从事环保胶粘剂开发的一个研发型企业,该公司已经针对水性胶粘剂开发出环保无毒的“水性家具喷胶”并申请了国家专利,关于鞋用的“水性PU”胶是细心研究发展的,历时一年多的时间开发出来的,其产品的开发技术可以说是专业的技术水平来成就品质、来创新引领未来。

  自主研发,攻破国外技术壁垒

  环保是社会发展的要求,胶粘剂的环保是未来胶粘剂的发展方向,早在90年代初,欧美国家已经对环保胶粘剂的应用出台了强制性的国家法律,近年来也开始执行国家标准,规范胶粘剂行业,相对于国外水性胶粘剂和涂料的应用广泛推广,环保鞋水性胶粘剂的发展还处在一个比较滞后的阶段。广东东方树脂有限公司通过研究和技术研发,早已经制定了未来的发展方针,决定以水性胶为发展大方向。而在当时水性聚氨酯原液的合成技术一直由外国公司控制,价格很高。通过不断提高自主研发技术,成功研发水性氯丁胶,掌握了具体的技术和经验,与高校进一步合作,成功开发出完全环保型水性PU。不仅掌握了基础材料的合成技术,降低了成本,在水性PU应用领域中,不但可以生产鞋胶,也能生产吸塑胶、植绒胶、纺织涂层、涂料等产品,成为了广东东方树脂公司的一大优势。同时水性PU的成功研发,不权掌握了自主话语权,提高在市场上的竞争力,还攻破了外国在水性胶剂技术上的壁垒,开创了国内尖端水性PU鞋胶技术先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