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自行车 帅得很彻底

分享到: 更多
2016-08-02 来源:凤凰网

随着人们之间的连接变得越来越多,很多厂商也都开始往自家的产品上添加计算机或触屏。

7月下旬,一款名为Volata的自行车就决定试水高科技自行车市场,厂商在车把中间安装了一块2.4英寸的触摸屏幕。使用者可以在这个小小的电子设备上访问导航、天气、健身类等软件,并且还能通过手机APP与其建立连接,进而同步数据、在Volata触摸屏上显示来自手机的通知。

除了这个内置的小型电脑之外,Volata还配备了自动化前后车灯以及一套基于GPS打造的防盗系统。有了这套防盗系统,当有人企图偷走这辆车的时候,自行车就会向车主手机发送警报信息。这辆自行车还有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设计就是安置在前端的直流发电机,这也意味着使用者不需要额外用一根micro USB线为自行车上面的触摸屏充电。

当然,这款高科技含量的自行车售价不会便宜,要3499美元。现在,它已经接受预订,订金299美元,等到明年7月份发货的时候付完剩下的3200美元即可。

自行车更趋人性化智能化

日前在天津举行的第16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上,记者发现,自行车已经日趋人性化智能化。

各类智能装备甚至是互联网装备,几乎成为中高端自行车产品的“标配”。以一款智能电动车为例,可以通过车载系统实现与智能手机互联互通,不但能够实现手机解锁发动机,还能通过应用程序实时监测记录骑行者的生理指标。与此同时,很多自行车在材料的运用上也十分注重舒适度。如一款时尚自行车,在车把、车座、刹车手柄等与骑行者皮肤接触的部位,都包裹了真皮材料,不会让人有“冷冰冰”的感觉,而整体车架则采用碳纤维材料,减轻车的自重。

见过这么牛的

自行车吗

近日,国外一个名叫The Creators的团队推出一款叫回旋加速器的自行车!回旋加速器?英文是Cyclotron,就是一个物理名词。

太高深了,我们不懂,不过我们已经从这个词上感受到了这款车的逼格有多高啦!

这辆车跑起来,就是科幻电影里主角的标配,造型怎么酷,看图就知道了。

单车轮毂会发光,关键是亮度还非常足够,晚上就只能看到两个大大的光圈。

当然,还有一些小创新,车后座上设有两个激光发射器,能在单车后部道路上标示出两条宽约1米的走道!这就相当于告诉别人,别靠近我,我正在装逼中!

至于车灯的能量来源,Cyclotron内置了可拆卸高效锂电池,可以在单车内部发动机不工作的前提下提供8个小时续航。这些灯光是根据当前外部环境的亮度变化的!

Cyclotron上的所有功能都可以通过App进行控制,因此,车身内置多达10个蓝牙传感器进行信号传输。

在学习了你的个人骑行习惯后,这款智能自行车也会为你自动升降挡。

Cyclotron车身是金属材质,采用航天级碳纤维复合材料,加上两个无辐条车轮的设计,确实让Cyclotron科技感十足。

同时,轮胎不是充气轮胎,采用的是固态聚合物。单车整体重量在11公斤左右。

还有一个脑洞大开的想法,不是因为没有辐条嘛,所以,他们在前后车轮里放了两个筐,变成了一个还可以载物的单车,实用性又提高了一点点。

这还不算完,为了能够实现载人这个功能,单车后面做了一坐椅,秒变成三轮车!不过想变成三轮车,需要再加399欧元。

说到钱,这个看上去像是未来科技的产品,正在国外的众筹网站众筹,能买到的最低价格是12变速版本1199欧元,产品将会在2017年6月发货。

一个玩笑

前段时间,朋友圈里疯传一系列关于谷歌最新黑科技:无人驾驶自行车的文章,文中描述这款无人驾驶自行车不仅能够在原地保持自身平衡,更能躲避障碍物,简直碉堡了天。

初次看完这段视频,相信您也跟我一样,深深地被如此黑科技给震撼到了:

它不需要车腿也可以站立,而且它像不倒翁一样绝不会摔倒;它能自动识别红绿灯,遇到障碍还会自动躲避减速;它甚至还能远程遥控,自行车会自动行驶到你跟前来。

不过,谣言终结者最终还是来了。谷歌官方随后正式发布了另一个视频,用来解释上面那个视频是如何被伪造出来的。

原来,如此神奇的自行车都是被人扶着的,之所以看起来比较神奇,是因为后期将人物给擦除了(不过,在如此杂乱的环境下实现如此好的擦除效果,本身也算是一项黑科技了吧)!

百度无人自行车

这是真的

2014年,网曝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Institute of Deep Learning,IDL)正在研究无人驾驶系统,将用在自行车上。

这款自行车名为DuBike,以百度大脑为核心引擎,通过模块化IO,实现自行车的导航、社交、健康监控、众包骑行地图、智能推荐路线及健身计划等功能。智能自行车DuBike由安置在车身的智能感应系统以及具有健康管理和社交功能的APP组成,将集成传感器、人工智能、自动控制、大数据分析等多项技术融为一体。

当时预计,DuBike当年底就会上市。但是,时至今日,街头仍不见它风姿绰约的倩影。

智能自行车

智能自行车,即可以用手机控制自行车速度。自行车里面有微电脑,通过蓝牙,可以用APP控制它的速度,它会感到你用多少的力,所以它骑起来很舒服。除了通过脚踩骑行,自行车内部还配备了锂电池续航,一次充电一般可以跑数十公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