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学生用品六批次未达标

分享到: 更多
2016-08-2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圆珠笔、固体胶、双肩包等学生用品是青少年和儿童日常使用的产品,其质量好坏与使用者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消费者协会对市场上销售的部分学生用品进行了比较试验,结果显示,20批次样品中有六批次样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本次比较试验的学生用品样品由哈尔滨市消协组织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几家大型购物场所随机购买,基本涵盖了哈尔滨市市场销售的学生用品品牌。深圳市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接受委托,根据相关产品标准对样品的使用安全性、化学安全性和物理使用性能进行了比较试验。试验结果显示,六批次样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其中的亲子包、女童双肩包、双肩书包等在标志标签、振荡冲击性能方面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自粘式a4书套产品包装上无产品执行标准编号,无生产者、经销者地址。kk8色闪光笔、18色绘图水彩笔的笔帽安全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