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电动车电池请勿乱丢弃

分享到: 更多
2016-09-06 来源:泰州新闻网

    本报讯 如今,电动车已成为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但是电动车的铅酸蓄电池(以下简称电池)使用寿命仅有一至两年。而且报废后的电池如处理不当,往往会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连日来,不少市民致电本报询问电动车的废旧电池有无妥善的处理方法。

    市环保局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江苏地区仅有3家有资质处理铅酸蓄电池的公司。其中,我市泰州市环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拥有该资质,可进行废旧铅酸蓄电池的收集、贮存,但不进行拆解、碾压及破碎等操作。市民家中如有电动车废旧电池需要处理,可以送至该公司,由其回收后进行专业处理。或者,市民可拨打该公司回收电话15052807972,公司可安排专人上门回收。

    环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一位姓魏的负责人介绍,一般情况下,废旧的铅酸蓄电池由74%的铅极板、20%的硫酸、6%的塑料组成。在国家公布的49大类危险废品中,这类电池位列其中。“电池的电解液有毒,如果有市民自己私自处理的话,不但会腐蚀皮肤,还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

    该负责人说,目前,有的市民图方便,将废旧电池卖给不正规的收购商或非法作坊,不仅会污染环境,相关当事人还会触犯相关法律。根据法律规定,凡是累计非法回收及非法处置超过3吨以上者将触犯刑律。

    对此,专家建议,市民一定要提高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不要将废旧铅酸蓄电池卖给不正规的收购商或非法作坊。家中如果有废旧铅酸蓄电池,可及时送至正规企业进行回收。因为长期摆放后,废电池中的酸液可能渗漏挥发,导致电池摆放地严重污染。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