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自主研发的商用燃气灶具“能效”领跑全国

分享到: 更多
2016-09-12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上海燃气安全与装备质量监督检验所向上海劝友节能科技公司正式下达了燃气灶具检测报告,由劝友节能按照国标GB 30531-2014报检的“焱宝”牌中餐燃气炒菜灶、炊用燃气大锅灶、燃气蒸箱三个系列产品均一次性通过了国家一级能效检测,这也是新国标实施以来国内首家全系列产品通过一级能效检测的企业,代表了我市在燃气节能领域的领先水平。

  同时,在8月30日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组织的合同能源管理“进千家”活动上,劝友节能作为协会推荐的商用燃气灶具生产企业在会上发布了他们自主研发的一级能效产品并同杨浦区部分用能单位进行项目需求对接洽谈。

  据悉,劝友节能科技是上海本土成长起来的专门从事节能产品研发和生产的科技型企业,由多位国内热能专家组建的研发团队针对饭店、食堂燃气设备耗能多、浪费大的现状进行了科研攻关,并取得了重大突破,成功运用了延迟分级预混、涡流增压、余热利用等多项创新技术,拥有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四项实用新型专利,并形成了“焱宝”燃气节能灶系列产品。产品已在近千家用户中得到应用,安全运行达5年以上,性能稳定可靠,产品的节能率普遍高达40%以上,减少污染排放达80%以上。

  上海劝友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冬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上海某餐饮连锁企业40家门店均使用焱宝节能灶具,每节约燃气使用达6450立方,仅此一项每年可为企业节省燃气成本近千万元。

  据介绍,目前由于国内天燃气等燃气价格较高,餐饮企业的燃气使用成本在企业整体运营成本中所占的比例一直居高不下,很多餐饮业态可达到30%。而“商用节能灶”市场曾经一度极为混乱、缺乏行业标准和有效监管,绝大多数不掌握节能技术的企业目前已经或正在被淘汰。

  为促进我国商用燃气灶具产品技术提升,规范市场行为,促进燃气燃烧器具节能减排政策的贯彻执行,2014年《商用燃气灶具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国家标准GB 30531-2014颁布,范围包括了中餐燃气炒菜灶、炊用燃气大锅灶和燃气蒸箱三个系列产品。该标准将于今年底强制实施,其中1级产品是先进、高效产品,可享受国家补贴;2级为产品节能评价值,达到节能评价值的产品是节能产品;3级则为产品的能效限定值,也是市场准入的最低限定值;低于该指标的产品为淘汰产品,禁止其生产和销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