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高调亮相陶博会

分享到: 更多
2016-09-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本届陶博会,唐山市企业拓又达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参会,其带来的3套应用于陶瓷制造领域的高端智能机器人吸引了众多嘉宾围观,人气十足。

  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机器人的操作,陶瓷粗胚经过电脑立体定位和成像后开始喷釉,经过“误差小于一根头发丝”精准测算,粗胚被均匀涂釉,通过传送带送往了烧烤定型车间。这一过程中,没有任何人进行操作,全部是在电脑控制下完成的。

  这就是拓又达新近研发出来的高端智能机器人,可以应用于陶瓷生产的流水线上。公司负责人赵欣介绍,他们研发出了10多种可应用于陶瓷生产的机器人品种,包括喷釉机器人、打磨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甚至可以组成一套机器人生产线。

  据介绍,这些高端智能机器人非常有前景,能为生产企业带来很大效益。企业支付给一个陶瓷喷釉工人一年的各类支出要在6万元左右,但这种机器人造价低廉,仅为8万至14万元,相当于企业支付给工人两年的支出,而这种机器人的使用寿命能达到15年至20年。使用机器人的另外一个好处是精准度高,失误率低,可以提高生产效率。

  唐山市拓又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本土新能源高科技企业。公司研发制造的产品填补了5项国内空白技术,取得了81项国家专利,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奖和河北省发明专利一等奖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