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无机耐火纸研制成功

分享到: 更多
2016-09-21 来源:中国办公用品网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朱英杰团队研制出了一款可耐1000℃高温的新型无机耐火纸。
  据悉,该款无机耐火纸的推出是在羟基磷灰石耐火纸问世两年后的又一实质性进展。该耐火纸尺寸大、厚度可调控,且符合复印纸国家标准。
  据了解,朱英杰团队历时两年,发展了一种油酸钙前驱体溶剂热法,使得新型无机耐火纸的各项性能显著提高。同时,纸的尺寸由原来的几厘米放大到A3尺寸,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复印纸国家标准,可直接应用于日常书写、打印和复印,打印效果佳。
  朱英杰表示:“新型无机耐火纸本身具有较好的生物相容性,制造过程也是环境友好的。因此,即使大规模应用也不会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外观上,这种耐火纸与传统植物纤维纸很相似,除具有一般书写、打印和复印等功能外,还具有独特的耐高温、耐火性能,可应用于耐高温特种纸、耐火书法和绘画纸、耐高温标签纸以及档案等重要文件的长久保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