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研究太阳电池获重要进展

分享到: 更多
2016-09-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昨天从深圳大学获悉,该校范平教授课题组最近在探索新型钙钛矿薄膜太阳电池材料和器件性能优化上取得重要的进展,在Nature出版集团旗下《Scientific Reports》上发表了相关文章,其中深大是独立完成单位,范平教授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梁广兴实验师为共同通讯作者,硕士生古迪同学为第二作者。

    基于前期巧妙地采用真空单源热蒸发沉积技术完成有机金属卤化物CH3NH3PbI3薄膜制备,课题组又通过快速升温和材料气化协同控制,实现无需热处理工艺即可获得器件质量级别性能的CH3NH3PbI3薄膜吸收层材料,并将其直接应用于太阳电池器件中,已初步获得CH3NH3PbI3薄膜太阳器件光电转换效率超过10%,证明基于真空单源热蒸发沉积技术,有望突破大面积钙钛矿连续膜生长技术瓶颈,将促进钙钛矿薄膜电池效率提高和产业化发展。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基金青年项目和深圳市科技计划基础研究项目的支持。

    《Scientific Reports》期刊是来自 Nature 杂志集团出版的一个发表原始研究工作的综合科学刊物,在线出版,公开访问,2015年影响因子是5.578,在所有综合类期刊中排名第8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