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明者发明俯卧式自行车 安全性高速度快

分享到: 更多
2016-10-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为了减少碳排放量以及保持身体健康,很多人选择用自行车出行。但自行车并非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有时也会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2日报道,美国加州一位名叫约翰•奥德里奇发明了一款俯卧式自行车,名为Bird of Prey。他表示,Bird of Prey的安全性能及速度远超一般自行车。

  Bird of Prey摒弃了传统的车座,采用髋部支撐式设计,骑行时,骑车者的身体向前伸展,重心放在臀部和手臂上。骑行者的腿部可推拉踏板,如同跑步时双腿完全伸展一般。这款自行车比一般的自行车刹车距短,可防止车手因突然刹车而从车把上滚翻下来。Bird of Prey官网称,这款自行车将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竞赛自行车,因为其重心低、齿轮转速快,且能够克服空气阻力。

  尽管Bird of Prey的安全性能很高,但是价格也不菲,目前官网定价4800美元(约合3.2万元人民币)。(实习编译:田瑞哲 审稿:李宗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