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开发新锂电池 可增加50%续航

分享到: 更多
2016-10-27 来源:中国电动汽车网

    荷兰能源研究中心近日开发出新的锂电池能量储存技术,据称可大大增加充电电池的储存容量,若用于电动汽车可增加近50%的续航。 该技术采用纯硅阳极,取代了锂离子电池传统上所使用的石墨阳极,从而使锂离子电池的组件储存容量增加了10倍,整个电池的储存容量则提升了50%。

    ECN的研究人员Wim Soppe表示,“对于太阳能电池来说,这种材料并不稳定,但我们发现这项技术对于锂离子电池来说极具潜力。”

    ECN的技术转移经理Sjoerd Wittkampf表示,全世界都大力投入研究,期望进一步改善锂离子电池。“几乎每隔几星期就会有重大突破发布。然而这些新发现通常仅仅是在实验室环境下进行小规模。而我们目前发现,ECN电池的生产流程与商用太阳能电池的生产流程非常类似,因此极有可能实现商业化,进行大量生产。”

    据了解,如今,为了商用化这项新发明,ECN特地成立了一家新创公司——LeydenJar Technologies研究该项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