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书机》“浙江制造”标准通过评审

分享到: 更多
2016-12-08 来源:世纪文具网

继《订书机》“浙江制造”标准研讨会后,由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宁波文具行业协会等单位牵头制定,宁波文具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得力集团负责起草的《订书机》“浙江制造”标准已修编完毕,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根据《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规定,将标准送审稿向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进行了汇报,经促进会确认,标准送审资料符合完整性要求,同意召开专家评审会。鉴于此,11月9日,《订书机》“浙江制造”标准评审会在得力集团召开。

会上,由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宁波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万泰认证集团等单位技术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在听取标准工作组代表所作的关于标准及编制说明的汇报后,逐条审议了标准文本和标准编制说明,并认证了其合理性、先进性和科学性。经过充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此标准的编写基本符合GBT1.1-2009的规定,并增加了订书机打钉力度要求和可操作性,提高了产品硬度、寿命和环保等要求,标准相关指标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有利于促进订书机行业对订书机产品的设计、制造、检验、售后等整体水平的提高。最终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评审。

据悉,该标准将经过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批准后颁布实施,这是继“浙江制造”碎纸机标准后的第二个文具行业“浙江制造”相关标准。这对积极推动我市文具行业企业参与“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构建文具领域“浙江制造”标准体系,以高标准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文具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从而提升浙江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引领“浙江制造”高品质发展等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建强、宁波文具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汪勇、万泰认证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徐进良、宁波工程学院副教授杨建平、宁波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技术质量部副主任沈蝉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鲍俊、国家文教用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副主任马萍、宁海县质量局质量科科长赵曙光、得力集团总经理助理敖祖春以及品质总监邓经国、品质部经理储伟东、研发部经理程扬方标准工作组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