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带发电机 边骑车边给手机充电的自行车

分享到: 更多
2016-12-09 来源:上海市自行车协会网

 近年越来越多人喜欢踩单车这种运动,虽然踩得多可以令身体健康,用来代步亦可减少碳排放,但留意踩车过程中不少动能却会白白流失。有见及此,日本 Thanko 就决定物尽其用,并设计出一款轻便易用的「USB发电机」,只需要将之安装在单车上,行驶时即可将动能转化为电力,并为手机等装置供电。

 

 

 
  边骑车边给手机充电

 

 

 

 

 

 

 

 

 

 

 

 

 

 

 

 

USB 发电机的主体部份为一个黑色盒子,当中内置 1,000 mAh 电池及发电装置,只需要将之固定在后轮并穿过单车鍊,那麽当踩动车鍊转动时,即可将过程中所产生出的动能转化成电力。根据资料显示不同行驶速度将会产生出不同电流,例如 5  15km/h  100  300 mA20  30km/h  400  600 mA30 km/h以上为 700  900 mA。此外,产品同时还会附设一条 1.45m 长的 USB 线,只要将之固定在车架并穿到手把,即可为手机等装置充电,如大家踩单车时有用手机导航的习惯,那或多或少可带来一定帮助。

 

 

 

 

 

 

 

 

 

 

 

 

 
  边骑车边给手机充电

 

 

 

 

 

 

 

 

 

 

 

 

 

 

 

 

 

 

 

此外 USB 发电机亦胜在体积轻巧,尺寸只有 97 x 190 x 60mm,重量约 250g,不会带来太多负担,而且主体及连接头亦具备 IPX4 防水功能,可以应付到一般溅水情况。现时该产品已于 Thanko 官网上发售,每套价格为 4,980 日圆(约 339 港元),并会提供半年保养。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