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创收购METEX的蛋氨酸发酵生产技术

分享到: 更多
2016-12-21 来源: 中国食品科技网

 • 增强赢创生产氨基酸的生物技术能力
• 促进METEX开发的其它替代化学工艺技术的商业化进程
• 双方正探索进一步的合作机会
德国赢创工业集团出资4500万欧元,收购法国METabolic EXplorer 公司(METEX)的蛋氨酸发酵生产技术,以进一步增强其氨基酸生产的生物技术能力。该收购协议于2016年11月28日在巴黎签订,收购包括METEX蛋氨酸发酵生产技术的全部内容,并涵盖专利、重要细菌菌株以及inoLaTM品牌。
此次交易还签订了将某些特定专利转移给赢创的回馈授权许可协议,允许METEX在除了蛋氨酸相关的活动外继续使用这些专利。此外,两家公司也计划探索合作研发使用生物技术生产氨基酸的可能性。这项技术转移服务协议为期两年。METEX认为,该收购突显了其替代技术的重要性,同时能提升他们将其它技术商业化的能力。
发酵法生产氨基酸的技术对于赢创的可持续动物营养产品组合非常重要。在过去几年中,赢创不断提高Biolys®(赖氨酸)、ThreAMINO® (苏氨酸)和 TrypAMINO®(色氨酸)的生产效率,并在近期将ValAMINO® (缬氨酸)加入其产品组合。
“通过蛋氨酸发酵生产工艺,METEX展现了卓越的研发能力,并获得了广泛的专利保护,”赢创动物营养业务线负责人Emmanuel Auer博士说,“收购这项技术将巩固我们在化学法和发酵法生产氨基酸领域的技术领导地位。”
“我们已经证明,发酵法生产蛋氨酸是行业内熟知的潜在生产替代方法。我们向所有的合作伙伴公司证明了我们领先的技术实力。收购资金将加速我们对其它技术的研发和市场推广进程,比如PDO(1,3—丙二醇)、MPG(1,2丙二醇)或者其它新型高附加值模块,”METEX首席执行官Benjamin Gonzalez说道,“我们的蛋氨酸发酵生产技术包将在获得赢创董事会批准之后进行技术转移,预计在2016年12月中旬前完成。”
赢创Auer博士表示,“METEX在发酵生产技术领域和品系培育方面拥有多年的经验。我们坚信无论在动物营养或是其它更广泛的领域,切实可行的生物技术生产工艺优化方案都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此次收购也将完善和扩大赢创在重要创新领域的技术组合。”
在METEX 的Gonzalez看来, “氨基酸无疑是高附加值的产品。我们有信心研发更多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不仅限于蛋氨酸生产方面。优化动物饲料主要原料的生产工艺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之一。我们期待着与赢创开展更多建设性的研发合作。”
赢创拥有超过60多年生产必需氨基酸的经验,为超过100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高效、可持续的动物营养解决方案。目前,赢创正开发氨基酸以外的创新饲料添加剂,进一步提升动物饲料功效,并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赢创在动物营养领域的产品和服务能保护自然资源,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对全球生产健康、经济的食品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METEX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法国Clermont-Ferrand,是一家以生物基为原料的生物化学公司,致力于开发生物技术工艺,产品广泛应用于日常用品,如纺织纤维和饲料添加剂。今后,METEX将重点研发针对消费品行业的环境友好型生产工艺,以满足消费者对于可持续生产的需求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