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奇和家禽蛋鸡公司Tumen Shuvuut合作富硒蛋项目解决蒙古的硒匮乏

分享到: 更多
2016-12-21 来源: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

     近日,蒙古蛋鸡养殖企业Tumen Shuvuut宣布即将向蒙古的消费者推出使用奥特奇有机硒产品赛乐硒®生产的富硒鸡蛋,Tumen Shuvuut是该国最大的两家蛋鸡养殖企业之一。蒙古国卫生部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蒙古饮食中存在持续的硒匮乏问题。11月22日,Tumen Shuvuut与蒙古公共卫生研究院在乌兰巴托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Tumen Shuvuut相关负责人说,正推出富硒蛋以帮助缓解这一问题。新产品富硒蛋将于12月在超市和其他零售店铺上市。随着富硒蛋首次在蒙古市场亮相,奥特奇也将继续向Tumen Shuvuut公司提供技术和其他支持。
在蒙古,由于土壤中矿物质水平的差异,许多蒙古人饮食中缺乏微量元素,这对生命各个阶段的健康都可能带来不利影响。硒是这些严重匮乏的元素之一。蒙古卫生部和蒙古公共卫生研究院认为硒匮乏严重威胁到国民健康,呼吁通过摄入更多的富硒食物来补充。
硒是人类必需的营养成分之一,是大约二十多种硒蛋白的组成成分,而这些蛋白对于生殖、甲状腺激素代谢、DNA合成和保护免受氧化损伤和感染中发挥关键作用。当动物摄入经批准的有机硒源时,发生硒富集过程,并最终在食物中提供天然硒。
“使用赛乐硒®对我们的鸡群进行试验,研究报告显示,富含0.5gpm硒的鸡蛋更有可能弥补蒙古人口中的硒匮乏。”Tumen Shuvuut公司首席执行官Bold Jigjid先生说:“我们对奥特奇赛乐硒®的实验结果非常满意,我们期待生产能够惠及蒙古人的鸡蛋。”
“与奥特奇合作,我们希望向公众积极地传达硒有益健康的信息。消费者需要更好品质的食品,与奥特奇合作恰好满足我们提供这些营养强化的食物。我们希望消费者了解硒对人体的重要性,”Jigjid说。
“人体中的硒含量随着年龄渐长而减少,蒙古的硒匮乏在老年人中尤为普遍。”蒙古公共卫生研究院食品研究中心主任Jamayan Batjargal博士补充说。“因此,蒙古需要生产富含硒的功能性食品,并加大投入,为高风险人群提供富含硒的食品补充剂,政府政策必须支持使用富硒食品。”
蒙古国卫生部长Tsogtsetseg Ayush博士也出席了这次新闻发布会,Tsogtsetseg Ayush博士评论了蒙古微量营养素匮乏造成的健康挑战,并表示支持Tumen Shuvuut 的富硒蛋。
“矿物质和一些微量元素在人体健康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今天我们面临着一个问题,即如何在环境中硒含量低的情况下确保足够的摄入量,”Ayush博士说。“我非常感谢Tumen Shuvuut公司开展功能性食品的研究,这可以改善蒙古人的健康状况,我很高兴听到富硒蛋即将出现在超市货架上。我们将与Tumen Shuvuut公司合作此项目。”
奥特奇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Mark Lyons博士在发布会上介绍,奥特奇生产用于富硒食品的天然有机硒赛乐硒®已有15年。
“我们的天然有机硒能够支持动物的免疫系统,同时还能和市场上的其他产品区分开来,并有助于人体健康。”Lyons博士说。“我们很高兴与Tumen Shuvuut合作,并有机会突出富硒食品在蒙古的益处。”
奥特奇目前正与全球56家公司合作,丰富强化奶制品、牛肉、猪肉、家禽和宠物等领域食品的营养成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