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合成红珊瑚

分享到: 更多
2016-12-23 来源:国联资源网

  红珊瑚由于比较珍贵,很早就有仿制品了,早在民国的时候市面上就有用化学制品做成的“红珊瑚”,而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一些科技公司就研制出了合成红珊瑚,这种合成红珊瑚能欺骗普通的消费者和刚入行的新手,但是只要仔细研究一下就能鉴别出真假,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如何鉴别合成红珊瑚。

  一、合成红珊瑚使用方解石粉末加上少量的染色剂或者是用各种贝类或者人造珊瑚混合磨成粉末,在中高温、高压压缩或烧结而成的。

  二、合成红珊瑚的颜色变化大,不透明,没有天然珊瑚中的有机质,经过高压压缩或烧结,不具备天然红珊瑚的结构和纹理;

  三、形状主要呈粒状结构,蜡状光泽

  四、密度为2.44小于天然红珊瑚(密度为2.70),同体积下要比天然珊瑚轻。

  五、硬度为3.5-4.0,小于天然红珊瑚的4.2。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