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革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分享到: 更多
2017-01-25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2016年1月17日,环境保护部在北京举办《制革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下文简称《技术规范》)开题报告会。环境保护部水环境管理司、土壤司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技术规范》主编单位中国皮革协会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编单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的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轻工环保所、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中心、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河北辛集制革区管委会、山东德信皮业有限公司的专家,浙江省环保厅、环科院,嘉兴市环保局的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环境保护部水环境管理司的蔡治国处长致辞,他介绍了《技术规范》制订的背景、意义,并对整体进度作了重点部署。他强调,《技术规范》的制订是对《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的具体落实,已经被纳入环保部2017年排污许可管理的重点项目,必将成为环保部环实施环境管理的重要抓手。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致辞,他表示,中国皮革协会作为《技术规范》的牵头单位,深感任务艰巨。皮革业是一个符合循环经济的传统富民产业,目前我国的轻革、皮鞋、毛皮等产量均居世界首位,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世界皮业大国。强化环保是大势所趋,也是皮革行业自我加压,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中国皮革协会作为《技术规范》的牵头单位,将联合参编单位、专家、试点单位,严格按照环境保护部的指导和要求,按时保质地完成这个重要项目。


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做《技术规范》开题报告,他重点就项目的背景、行业概况、技术规范制定的必要性、研究方法、组织形式、研究内容、工作计划及进度安排等作了详细的汇报。他强调指出,我国已成为世界制革大国,正努力向皮革强国转变,在由规模化发展向质量驱动模式转变的过程中,必须牢记“环保是皮革行业发展的生命线”,把落实排污许可制度作为提升皮革行业环保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技术规范》作为落实排污许可制度的最基本的操作指导性文件,其制订必须要力求科学、合理。

  与会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开题报告技术路线合理,内容全面,可以作为后续工作开展的依据,同时就《技术规范》的具体内容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技术规范》的编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按照环保部的工作要求,《技术规范》将于2017年6月完成编制,并将首先在主要地区实行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填报工作。 作者:梁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