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战甲入驻苹果商店 智能化将成玩具行业拐点

分享到: 更多
2017-02-08 来源:前瞻网

   在玩具行业,有谁会想到智能化将会成为行业腾飞的契机?维聚科技推出的首款产品银河战甲,是一款融合了智能操作系统的玩具。玩家下载好应用程序之后,就可以用智能手机来控制自己的战甲。由于该玩具将虚拟游戏的概念引入了实体战甲中,因此玩家能够在各种场景中与朋友展开竞技,体验玩具与游戏的双重乐趣。
 


    银河战甲由于具备了对产品的极致追求,因此也收到了苹果伸出的橄榄枝,进驻了Apple Store。这一标杆渠道,更是为这一款玩具的销售带来了保障。由于苹果方面对合作品牌的创意、品质、品牌都有较高的要求,目前进驻Apple Store进行销售的中国品牌仅有优必选机器人、大疆无人机和银河战甲。这也足以证明这一款玩具所蕴藏的市场前景。
    在玩具制造行业,智能化将会成为发展的趋势。智能坦克、智能飞机、智能宠物等,已经成为玩具市场销售最为火爆的品类。再加上中国家长对于孩子教育、智力开发方面更多的关注与投入,因此那些具有益智、高技术含量的玩具也势必会成为主流。
    目前奥飞动漫、乐高机器人以及腾讯等一大批知名公司,都开始涉足儿童弄智能玩具领域。不少创业公司也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银河战甲的制作方上海维聚网络科技就是其中比较领先的一家。
    在智能硬件中,智能玩具算是一个细分方向。但是在实际玩具制造过程中,只有体现产品的趣味性,才能获得较好的发展,例如将游戏、动漫与玩具相结合,才能达到这一目的。在这个方向上,迪斯尼算是比较成功的企业。迪斯尼每年都做很多动画片,通过开发玩具这种衍生品,将卡通形象植入其中。
    不过尽管有成功的先例,但是在将游戏与玩具相结合的道路上,至今也没有一家标志性的公司出现。这也意味着:该方向目前仍旧存在巨大的市场空白。
    将游戏与玩具进行深度结合,融入竞技等元素,把技术作为玩具背后的推动力来开发新的产品,通过与智能手机建立联系,未来更是有望开辟出手机玩具的新领域。
    纵观玩具市场,车、枪、球算是三个比较大的品类,而车的市场又是最大。因此对于玩具行业经营者来说,以车为切入点,加入智能化元素,例如智能对战坦克等,将会具有更高的确定性。
    未来,随着增强现实、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成熟,将之引入到玩具生产中,能够为产品带来更好的互动性与体验性。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玩具制造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分析报告》的分析,当下我国玩具市场规模将会达到百亿,而且陈仁华、网络化也将会成为趋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