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发布新版玩具安全标准:《亚硝胺与亚硝胺化合物》(EN 71-12:2016)

分享到: 更多
2017-0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旧版标准对指画颜料和弹性体要求主要区别

新旧版标准对指画颜料和弹性体要求主要区别
 
  近日,记者从江苏吴江检验检疫部门获悉,2016年12月21日,欧洲标准化委员会发布新版《亚硝胺与亚硝胺化合物》(EN 71-12:2016)。该标准在将于2017年6月前转化为成员国标准态,并且最迟在此日期之前撤销冲突标准。
 
  新标准主要修订内容包括:
 
  1.修订“指画颜料”( finger paint)的定义使之与欧洲标准《玩具安全.第7部分:指画颜料的要求和测试方法》(EN 71-7:2014)中的定义相一致;
 
  2.使用ISO标准《塑料-词汇》(ISO 472:2013)中“弹性体”的修改定义;
 
  3. 使用多孔石墨碳(PGC)反相(C18)高效液相色谱(HLPC)柱作为分析的附加选项;
 
  4.增加玩具和气球以外玩具部件的萃取过程的新程序;
 
  5.增加定量和定性分析的多反应监测-转换(MRM-转换)方法。
 
  欧盟是吴江地区玩具企业的重要出口地区之一,据江苏吴江检验检疫局统计,2015年吴江地区出口欧盟玩具批次占全年出口玩具的22%,货值占12%。因此,欧盟此项新规将对吴江地区出口玩具带来一定影响。
 
  欧盟去年七月修订了《玩具安全指令》中双酚A限量,将3岁以下的儿童玩具双酚A限量收紧为0.04毫克/升;还将对玩具新增4种常用防腐剂的限制。在此,检验检疫部门也提醒相关玩具企业,质量风险重在预防。相关玩具生产企业、贸易商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应密切关注欧盟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及其他相关信息,提前做好应对;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尽早采取措施,从结构设计、原材料选择等源头防范安全隐患;从严进行检测,确保产品符合输入国要求,确保质量安全,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