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效:红外线灶与普通灶具的关键区别

分享到: 更多
2017-02-22 来源:新华网巴中频道

 步入2017年,家用燃气灶具能效标识已正式实施两年多,厨之宝也迎来了专注红外线聚能灶技术的第19个年头。近几年来,红外线灶以其无法比拟的“更节能、更安全、更时尚”的优势,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厨之宝正带着独特的“绿色”情怀,引领着中国燃气灶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市场上,华帝、美的等厨电大牌也纷纷跟进,推出了各自特色的红外线灶具。可以说,红外线灶市场正持续升温,一场不小的灶具革命正在进行。

  我们知道,能效标识是表示产品能源效率等级等性能指标的一种信息标签。能效标识的目的是为用户和消费者的购买决策提供必要的信息,以引导和帮助消费者选择高能效节能产品。能效标识明确规定:红外线灶一级能效的热效率不低于65%,普通大气式燃气灶不低于63%,集成灶不低于61%。这意味着红外线聚能灶的能效天然高于大气式燃气灶,也高于集成灶。从节能的向度考量,红外线聚能灶更符合当前的政策导向和市场趋势。

  那么,在生活中仍然被广泛使用的传统大气式燃气灶,它的节能效果如何呢?技术资料显示,大气式燃气灶能源浪费的原因主要有两种,一是燃烧不充分,未被烧尽的燃气热能被浪费,这是化学热损失;二是大气灶靠火焰通过对流传热给锅底,但火焰与锅底的接触只是一瞬间,大量热量未被充分利用就散发至空间,这是物理热损失。所以,大气式燃气灶的热效率通常只有50%-55%,近一半的燃气被白白浪费了。


  虽然大气式燃气灶目前仍然有不小的生存空间,但从长远来看,既不具备明显的节能环保优势,释放的有害气体久而久之又会对人体产生危害,这类产品慢慢被市场淡化是必然趋势。

  那么,红外线聚能灶能否有效避免传统大气灶的不足?答案是肯定的。厨之宝技术工程师表示,首先,厨之宝红外线聚能灶改进了燃烧器结构,采用完全预混式燃烧,使燃气在燃烧前先与足够的空气完全混合,同时,厨之宝的辐射板火孔多达8050个,燃气有足够的空气燃烧,燃烧完全,从而减少了化学热损失。

  此外,厨之宝红外线聚能灶的辐射板,以“堇青石”材料经柔性密封技术制成,将燃烧产生的热能转化为红外线辐射传递,有效地使被加热物体吸收,大大减少了物理热损失。在红外线辐射燃烧技术领域,厨之宝已潜心研究了19年,可以说,基本解决了普通大气灶在节能方便的先天不足。经国家权威机构检测,厨之宝红外线聚能灶的热效率高达70%,比普通大气式燃气灶节能40%以上。大量用户的使用实例一次次充分证明了厨之宝红外线灶在节能方面的不二优势。

    关于红外线聚能灶近年来崛起的原因,厨电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独特的应用体验和卓越的节能效果无疑是吸引消费者眼球的重大因素。展望燃气灶发展前景,能够占领市场、夺得人心的产品,必定是顺应宏观政策趋势和个体消费需求的。厨之宝红外线灶之所以成为业界领头羊,因为它正带着伟大的节能使命和广大消费者的消费愿望砥砺前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