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酒业又一项目获中国酒协科技发明二等奖

分享到: 更多
2017-02-23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1月16日,中国酒业协会公示了2016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枝江酒业的科技项目《高通量测序技术对长江中游浓香大曲微生态体系的研究及应用》获得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发明奖。据了解,2016年12月22日,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项目评审会”。经评审委员会专业组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审议、奖励委员会审定,评选出一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

    《高通量测序技术对长江中游浓香大曲微生态体系的研究及应用》项目,选择以大曲为入手点,采用分子高通量测序技术对不同地域、工艺香型的酿酒大曲(包括吉林、内蒙古、河南、山东、江苏、安徽、四川、湖北等在内的近二十多个浓香型大曲)微生物构成进行基因对比分析,并以湖北枝江大曲(该公司自行生产的中高温大曲和高温大曲)为代表,重点分析了长江中游地区浓香大曲微生态体系构成,探讨了长江中游地区浓香大曲微生物构成的独特性及应用方法。该项目于2016年8月4日在宜昌获得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认为该项目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