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石墨烯电池技术新能源领域再升级

分享到: 更多
2017-02-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2月26日电 2月24日,浙江超威集团召开黑金高能量电池升级版发布会。超威黑金高能量电池采用了领先的石墨烯合金技术。与超威黑金电池第一代相比,黑金升级版在第一代基础上,对石墨稀合金核心技术进行完善和升级,独有“恒电柱”结构,使产品性能更稳定,使用寿命更久,续航能力更强。
    据了解,石墨烯是目前发现的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好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因石墨烯价格比黄金昂贵,故被称为“黑金”。相关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石墨烯产业将形成千亿级市场规模。
由于石墨烯在力学、光学、电学、热学等方面的优异特性使它在电化学领域也一直被寄予厚望。超威集团通过多年研发,将石墨烯技术成功运用于铅酸电池合金板栅中,使得蓄电池续航里程、动力性能、载重能力得以大大提升。该项技术的研发及应用将成为解决制约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的最有效手段,也是电动汽车工业转型的必由之路。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