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于翡翠,有起死回生之术

分享到: 更多
2017-02-27 来源:万事如玉

     雕琢成器,工艺是翡翠的灵魂!

  三分料,七分工!翡翠的工艺如何?其实好的工艺,不仅仅是对翡翠的锦上添花,更能让一块残缺的翡翠起死回生。

  翡翠之工艺可分:1、素身翡翠;2、雕花翡翠;3、镶嵌翡翠。

  素身翡翠制品工艺评价的5要素:

  轮廓:翡翠的整体形象。对称性:对称美是我国古老的审美标准之一。比例:翡翠的长宽比例,要一眼看上去整体协调、舒服。大小:决定翡翠价值的重要指标之一,包含重量、体积以及厚度。抛光:抛光之后,翡翠的光泽度也会越好,通常称之为“起莹光”、“有胶感”。

  “巧”、“俏”、“精”是雕花翡翠的灵魂与精髓所在。

  雕花翡翠工艺的评价中:对瑕疵的处理是否恰当、是否物尽其用、造型层次的设计,线、面的雕刻水平,抛光的精细程度作为标准,进行评价。

  比起雕花翡翠所讲究的是“神”,镶嵌翡翠更注重的是“形”,要保证镶嵌上去的翡翠的安全性,还要注意微小的焊接等细节。

  很多人在购买翡翠时,除了翡翠本身的品质好坏外,更关注翡翠的“种”、“水”、“色”,也因此忽略了翡翠另一个重要的因素——工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