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率先构建白酒产业科学指标体系

分享到: 更多
2017-03-06 来源:四川在线

    今年我省将启动白酒产业科学指标体系构建工程,通过全省白酒产地的生态环境、地质地理环境等方面论证调查,为四川白酒品牌打造提供科学支撑。这是3月2日,记者从省地矿局2017年度工作会上获悉的。

    “现在我们只是粗略地知道,四川有适合白酒生产的环境,但是好在哪,没有科学规范的标准。”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从全国范围来看,四川是首个为白酒产地地理环境建立指标体系的省份,今后地理指标将与生产、酿造等环节的指标相对接,集合已有成果,形成白酒产业全程完整的指标体系。

    此次调查的范围将主要为“白酒金三角”区域,即长江(宜宾-泸州)、岷江(宜宾段)、赤水河流域,有望联合贵州等地联合调查,进行定量检测和分析,为该区域内名酒做出更深层的解读。“比如探索水源、土壤中的有益元素,发掘川酒的新特色。”省地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指标体系建立后,还将为企业生产提供指导,用于产地水土保护和改造等,从而保证川酒的品质的一致性。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