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经济委员会通过涉及玩具等的系列技术规范

分享到: 更多
2017-03-06 来源:驻哈萨克经商参处

  3月1日阿斯塔纳讯,欧亚经济委员会执委会2月28日通过了一系列技术规范和标准清单,涉及玩具、娱乐设施、电子技术、无线电设备生产、小型船舶安全、公路安全、液化石油气使用等内容,此外,还做出了涉及技术调节、工业、关税合作领域的系列决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是修改《玩具安全技术规范》。禁止在玩具中使用超强力、非固定式磁铁和较小尺寸的磁铁组件,磁通量应符合欧洲标准en71-1。根据白俄罗斯的提议,计划制定5个新国际标准,对玩具表面涂色、整套玩具安全和家用蹦床要求进行规范。

二是通过《娱乐设施安全规范》,自2018年4月18日起生效。其中,对影院机械座椅、充气蹦床、旋转木马、摩天轮、弹射座椅、卡丁车、蹦极塔等娱乐设施做了统一的强制性要求,特别对儿童和水上非机械类娱乐设施提出了规范要求。这一规范适用于固定式和临时安装的娱乐设施。2019年10月18日前,如生产商持有规范生效前发放的符合性评估文件,可以在欧亚经济联盟国家生产娱乐设施,也允许生产不符合强制性符合性评估的娱乐设施。

三是通过《在电子技术和无线电技术产品中限制使用有害材料的技术规范》,自2018年3月1日生效。其中要求,在计算机、冰箱、手机、洗衣机、吸尘器及其他家用电器中,限制使用直接影响消费者安全的铅、汞、镉等有害材料。2020年3月20日前,允许生产销售不执行符合性评估和没有规范要求符合性评估文件的电子设备、无线电设备。

四是对动力传送设备空调系统的冷凝器和蒸发器进行了细分。这有利于为进口设定同等条件,保障商品按照同一标准进入联盟市场,同时为海关统一收费提供了可行性。

五是确定了适用于《作为燃料使用的液化石油气标准技术规范》的标准清单,包含12个国际标准和18个国家标准;在《公路安全技术规范》标准清单中增加了8个俄GOST标准、1个白俄罗斯标准和1个哈萨克斯坦标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