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玩具并非都放心!洋玩具重金属竟超标5倍多

分享到: 更多
2017-03-15 来源:大燕网

    提起玩具,不少家长可能都迷信欧洲发达国家的产品,然而,记者今天上午从天津检验检疫部门获悉,德国产的某品牌摇摆木马不仅没有中文使用说明和警告标识,重金属居然还超标5倍多。为此,特别提醒市民,购买进口玩具、日用品也要多小心,尽量选择正规渠道经过检验检疫的商品。

    据天津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冯斌介绍,根据最新的统计分析,汽车、机械设备、儿童玩具成为进口工业消费品中不合格率较为突出的三类产品。去年共检验进口工业消费品12.8万批,检出不合格1.5万余批,共退运或销毁各类进口不合格工业产品252批,主要涉及汽车、机械设备、儿童玩具等。就消费关注的儿童玩具来说,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发现一批从德国进口的某品牌摇摆木马没有中文使用说明和警告标识,经进一步抽取样品检测发现,该批木马马鞍样品中的重金属铬元素(Cr)迁移量为378mg/kg,超出我国相关标准限量值5倍以上。这些重金属严重超标的玩具一旦进入国内,很可能对儿童健康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发现问题后,检验检疫人员立即对整批货物进行封存,并依据《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对该批货物实施了退运处理。并将上述不合格情况上报国家质检总局,总局针对该情况在全系统内发布了警示通报。此外,该局在对1辆美国进口的货值为6万余美元的野马牌轿车实施检验时发现,进口方随附的《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也就是CCC证书)的复印件,与国家认监委信息库中的内容严重不符,同时车辆还存在严重的不符合项及严重安全隐患,根据进口汽车的相关规定,检验检疫人员对这辆进口汽车实施了退运处理。

    据悉,为了更好地维护市民消费权益,天津检验检疫局对近年来质量问题频发、国内消费者普遍关注的进口空气净化器、电子座便器、刹车片、功能性服装、童鞋、湿巾、安全套、壁纸、家纺产品、儿童文具及出口儿童自行车、电动平衡车、轮胎等目录外商品开展了抽查。去年共抽查目录(法定检验目录)外商品172批,检出不合格88批,不合格率达51.16%。抽查发现了进口刹车片摩擦系数不合格、进口儿童鞋重金属超标、进口婴儿湿巾菌落总数超标等多起质量安全不合格情况,并有针对性地采取了监管措施,维护了消费者权益。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