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16年儿童玩具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公示

分享到: 更多
2017-03-16 来源:新华网

    2016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全区流通领域市场上销售的儿童玩具商品组织进行了抽检,重点对可能导致儿童受到意外受伤、引发安全事故的产品卫生、材料、形状、可预见的合理滥用、易燃性能、发热和非正常工作、电气强度、耐潮湿、机械强度、结构、元件、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插头尺寸等34个指标进行检测。共检测70组儿童玩具商品,合格47组,不合格23组(其中标识不合格8组),合格率为67.1%。不合格项目主要有:标志和使用说明、活动部件间的间隙、结构、插头尺寸。

    根据抽检结果,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已责成辖区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予以立案查处,并责令相关商品经营者做好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工作。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经营者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采取主动下架和整改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