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出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企业详查涵盖制革行业

分享到: 更多
2017-03-17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导读]
今年,新疆将在乌鲁木齐米东区、玛纳斯县等农用地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2018年底前查明这些农用地土壤污染面积、分布及其对农产品质量的影响。

  3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环保厅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按照该《方案》部署,从今年起,新疆将开展以农业用地、土壤环境重点行业(有色金属矿采选、冶炼,石油开采、加工,化工、焦化、电镀、制革、危险废物处置等)企业用地为重点的全区土壤状况详查工作,以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莎车县、青河县、富蕴县、玛纳斯县、精河县、温泉县、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等区域为重点。并计划在 2018 年底前,查明这些农用地土壤污染面积、分布及其对农产品质量的影响,2020年底前,掌握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中的污染地块分布,及其环境风险情况。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新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目标是:到2020年,新疆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8%以上,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不低于90%。

  《方案》提出,为了完成上述目标,新疆今后将开展土壤污染详查、推进土壤污染立法、实施农用地分类管理等10大任务。符合条件的优先保护类耕地将划为永久基本农田,实行严格保护,除法律规定的重点建设项目选址确实无法避让外,其他任何建设不得占用。来源:作者:赵梅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