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专利战此起彼伏,日亚化“对垒”宏齐、EBV

分享到: 更多
2017-03-17 来源:中国照明网

 日本LED大厂日亚化 (Nichia) 发布新闻表示,德国杜塞道夫上诉法院于2017年1月20日作成判决(案号:I-2 U 41/12),认定台湾地区LED制造商宏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宏齐科技”)之四件白光LED产品侵害日亚化学工业株式会社(下称“日亚”)之YAG专利(欧盟第EP 0 936 682号,德国对应号为DE 697 02 929号)。

日亚在先前向德国杜塞道夫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控告宏齐科技侵害专利权,案号是4a O 236/10。根据日亚化的说明,该案所涉宏齐科技之白光LED产品型号包括:“HT-V116TW”、“HT-U158TW”、“HT-P178TWU-PQPS-DG”及“HT-T169TW”等四款产品。

德国杜塞道夫地方法院当时在2012年3月29日判决支持日亚之主张,认定宏齐科技之上述LED产品均侵害日亚之专利权。之后,宏齐科技遂提起上诉,这次则是在2017年1月,由德国杜塞道夫上诉法院全部驳回。

德国杜塞道夫上诉法院不允许宏齐科技再行上诉,不过,宏齐科技仍可向联邦最高法院请求准许上诉。

此外,日亚化 (Nichia) 表示,该公司于2017年2月22日在德国杜塞道夫地方法院,提起针对德国经销商EBV Elektronik GmbH & Co. KG及EBV Management GmbH(合称“EBV”)的侵害专利权诉讼案。

根据日亚化的主张,这个诉讼案件中,台湾地区LED制造商亿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所制造、并由EBV于德国经销之白光LED产品“XI3535-KT577J1-03201-000P”侵害了日亚的YAG专利(欧盟第EP 0 936 682号,德国对应号为DE 697 02 929号)。因此,日亚声请德国杜塞道夫地方法院,对EBV核发永久禁制令、命其提出帐册、回收及销毁前述产品,并请求损害赔偿。

日亚仍旧重申将不遗余力地寻求保护其专利以及其他智慧财产权,并在适当且必要时,于任何国家对侵权者采取法律行动。

针对日亚化发布的上述新闻稿,亿光坚信产品未侵害日亚化专利,将协助客户应诉,捍卫客户权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