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科学家变雾霾废气为墨水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1 来源:再生时代

麻省理工工程师Anirudh Sharma从雾霾废气中提炼了出了“空气墨水”,可应用于绘画、书写或打印。
  有感于家乡环境污染严重,来自印度的工程师Anirudh Sharma萌生了“变废为宝”的念头。
  Anirudh Sharma的实验室Graviky Labs研发出一款煤渣粒子收集器,可安装在摩托车、汽车或飞机引擎的排气管上并收集喷出的废气。据介绍,将收集来的废气中的有害污染物和粉尘移除后,即可获得含碳丰富的颗粒,随后将这些颗粒磨研成粉末然后与油和其他溶液混合,即可制成各类墨水。
  据悉,提炼过程有高致癌风险,所以制成品的价格偏高,一枝以空气墨水制成的2mm笔尖油性笔,售价约为25美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