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食用油“变废为宝”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1 来源:再生时代

来自马来西亚古晋理工大学的学生们用使用过的食用油制作成的再生打印机墨水赢得了2016年的“以旧创新”大赛。
  根据获奖学生介绍,所有用来制作喷墨打印机墨水的原材料都是天然且可持续使用的。这些石化工程部的学生们从理工学院的自助餐厅搜集来使用过的食用油作为墨水转化的基础材料,接着用姜黄、锦鹦及蝶豆花和再生过的废弃食用油混合在一起为墨水上色。
  因为该墨水的生产成本极低,因此这些学生们将每瓶50毫升的墨水,以20林吉特的价格出售给自己的同学,比普通喷墨打印机墨水的市场价低了70%。
  据悉,在此次大赛中,该组学生在高校组中领先其他14组,同时也因他们的创新之举将700林吉特收入囊中。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