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欧洲召回的产品中,最危险的当数玩具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9 来源:好奇心日报

     最近,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公布了 2016 年非食品危险品快速预警系统的报告。

 
  这个建立于 2004 年的系统,简单来说就是欧盟 28 国加冰岛等三个国家关于危险品的监测系统,每当出现任何需要召回的非食品类危险品的时候, 系统就会警告各个国家的政府采取行动、保证消费者安全。
 
  而最新公布的这份报告,主要说的就是 2016 年欧盟那些需要被召回的危险品的相关数据。
 
  最危险的是玩具
 
  去掉包括了各种各样产品的“所有其它产品种类”,玩具业的产品召回次数是最多的,占到了总召回次数的 26%,其次是汽车、衣服和电子产品,分别占到了 18%、13%和 7%。而玩具类产品召回的主要原因则是可能会导致窒息、化学成分以及可能会伤到孩子。
 
2016年欧洲召回的产品中,最危险的当数玩具
来源:Quartz
 
2016年欧洲召回的产品中,最危险的当数玩具
 
  实际上,玩具类产品在欧盟的召回率一直是最高的产品类型之一。除了玩具本身的设计缺陷以外,还因为这类产品总是最受关注的,一旦有潜在危险就有很大可能被召回。这也是 Childcare 相关产品排到召回率第六的原因之一。另外,报告还指出,“服装、织物、时尚单品”种类的召回,大部分都是问题童装。
 
2016年欧洲召回的产品中,最危险的当数玩具
 
  被召回的产品超过一半都来自中国
 
  2016 年,欧盟非食品类召回的产品里,有 53% 都来自中国(包括香港),比 2015 年的 62% 要低。其他召回数量大的来源国家分别是未知来源、德国、美国和法国。
 
2016年欧洲召回的产品中,最危险的当数玩具
来源:Quartz
 
  产品召回数量高一方面与产品质量相关,另一方面也与产品数量相关,去年中国出口至欧盟的商品价值达到 3446 亿欧元(约为 25600 亿人民币),占到了欧盟进口产品价值的 20.2%。至于召回比例最高的玩具业,根据市场调研公司 IBIS World 去年的数据,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玩具制造商,生产数量占到 70%。
 
  为此,欧盟 2006 年就与中国政府达成合作,让中国调查问题产品的来源以及采取必要的措施。从数据看来,合作还挺有效果,被召回的产品里中国生产的产品比例正在降低。
 
2016年欧洲召回的产品中,最危险的当数玩具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